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立秋已至入秋尚早 衡水仍是热字当头 难挡高温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7-08-07 13:4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8月7日讯(记者 邢梅智)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时间在农历每年七月初一前后(公历8月7—9日之间)。立秋意味着暑去凉来,也意味着秋天的开始。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年立秋的准确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7日15时39分58秒。

  中国有句俗语叫“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就还要热上一阵。“立秋”到了,但并不是说衡水的秋天已经到来。天文专家解释说,因为“双中伏”的缘故,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其中,8月11日入“末伏”,8月21日“出伏”。从时间段上来看,今年的立秋刚好在中伏和末伏内。所以,立秋后,衡水依旧暑热难消,高温天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趋于凉爽,昼夜温差将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夜晚比较凉爽。

  据衡水市气象台消息称,8月7日开始,衡水气温持续走高。今天下午: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5℃。今天夜间:多云间晴,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3-25℃。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35℃。明天夜间:多云,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3-25℃。

  立秋虽然到了,但大家千万不要以为秋天真的来了,防暑、防晒、防雨等工作还是要时刻注意。同时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补充水分,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以免因室内外温差过大引起“热伤风”。饮食上仍然要以清淡为主,坚持少辛多酸原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要盲目“贴秋膘”,以免给肠胃造成负担。

关键词:立秋,衡水,高温 .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