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以虫治虫”无公害 廊坊投放3亿只美国白蛾天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一真 王峰 2017-08-07 21:4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投放3亿只美国白蛾天敌。李一真供图
廊坊投放3亿只美国白蛾天敌。李一真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一真 王峰)为进一步降低美国白蛾虫口密度,减轻后期防治压力,实现可持续长效控制。今年8月初,第二代美国白蛾幼虫接近末期,廊坊市引进3亿头美国白蛾生物天敌周氏啮小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虫治虫”为目标的无公害生物防控工作。

  周氏啮小蜂是美国白蛾、杨扇舟蛾、大袋蛾、榆毒蛾、柳毒蛾等鳞翅目害虫蛹期的优势寄生性天敌。成虫将卵产于美国白蛾等害虫蛹内,幼虫吸取害虫蛹内养分并完成自身发育,将美国白蛾等害虫的蛹杀死,从而达到防治美国白蛾等害虫的目的。

关键词:廊坊,美国白蛾,害虫,防治.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