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清河县信仰教育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活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王景军闫秀真 2017-08-08 18:5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清河县一位共产党员在进入“信仰教育学思堂”前正衣。  闫秀真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尹义坤  通讯员王景军  闫秀真)“通过这次到‘学思堂’学习,我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有多大担当就能成就多大事业’有进一步认识,它提醒着我在工作中少些计较、多些忍让,少些浮躁、多些踏实。”;“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对自己是磨练也是考验,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不忘初心、勤恳敬业,”;“党员不仅是身份和称号,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从群众出发,多做些对老百姓有益的事。”……近日,记者走进“清河县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点开学习档案,看到一些党员感悟深刻,在每一份感悟后都晾晒着他们的承诺和践诺图片。

  到“学思堂”接受信仰教育、写学习感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晒出自己的承诺……在清河县已成为广大党员的必修课。

  为延伸“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清河在县、乡、村建立“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将其作为教育活动的抓手和载体,通过信仰教育,坚定广大党员的精神信仰,激发他们干事谋业的热情。据统计,20天来,全县县直机关、乡镇、农村等80多个单位的党员到学思堂接受信仰教育,受教育党员达4000余人次。

  清河县“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是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建有学习、监督、考评等一套完整的教育制度体系,每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学思堂接受教育,首先要进入“正心厅”,着正装、戴党徽,盥洗、照镜子、正衣冠,通过形式上的洗涤,平静心灵,让党员在一种安静、平和的状态下进入“学思堂”。进了“学思堂”以后,向党旗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根据学思堂的布展内容和《共产党员信仰教育知识读本》,重点学习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清河党史、先进党员模范人物事迹,学习完成后进入“静思厅”,每人一台电脑,记录下本次学习感受。县委组织部为每名党员建立一个终身学习档案,记录下每名党员的学习情况,通过考试和抽查等方式对党员接受信仰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和提拔任命的一项重要依据。按着规划全县将建立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约30个,其中县级三个、经济开发区一个、六个镇各一个、村级以党员较多基础条件好的村为中心对党员活动室进行改建,从而实现县、镇、村思想教育阵地全覆盖,形成全方位信仰教育体系。目前,县级学思堂已于7月1日投入使用,各镇和村级学思堂也将陆续投入实用。

  县领导带头讲党课,信仰教育初显成效。该县将每周三定为主题党课学习日,县领导结合学习情况轮流到学思堂讲党课,各镇党委书记围绕“信仰教育”纷纷为镇村党员讲党课,通过信仰教育洗礼,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震撼。短短20天内,该县有10名非公企业负责人主动要求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和信仰教育,该县还开展“党员微服务微公益”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在行动上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开展“作风效能大比拼”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信仰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激发工作热情,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新时代清河精神干事创业。截至目前,全县评选挂牌“党员先锋岗”40个,在非公企业成立“党员攻坚小组”65个,党员干部以扶贫帮困、捐资助教、志愿服务等方式做有意义的事5000余件,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日益高涨。  

关键词:清河县,信仰教育,创业新活力.

责任编辑:尹义坤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