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燕赵妹说天气】注意!雷雨模式即将开启
外出小伙伴要注意短时大风和强对流天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8-08 19:1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石家庄迎来晴好天气。记者 赵晓慧 摄

  8月8日,石家庄虽然阳光火辣,气温高企,但天气却是超级好。天空如洗、一片湛蓝,搞得燕赵妹都觉得不晒晒照片,都对不起眼前的美景。

  但这样的好天气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燕赵妹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天夜间到明天,弱高空槽过境,全省大部地区将迎来又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千万不要小瞧这次雷雨天气。专家说了,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随身携带雨伞,时刻注意出行安全。10日,降水收缩至东北部地区,并逐渐结束;11日,高空低涡东移,西北部雷阵雨。

  最高气温方面,9日,受降水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0日气温开始回升,中南部高温再现。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

  燕赵妹又要提醒小伙伴们了,未来三天中南部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湿度较大,天气较闷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先来看看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10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到大雨,张家口、保定西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最后,是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9日,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10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6℃;

  11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赵晓慧

关键词:天气,燕赵妹,雷雨模式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