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退运“洋垃圾”近950吨
原产地摩洛哥,极易造成污染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10 13:0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片: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共查扣固体废物1.4万余吨。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烟成群)8月8日,由石家庄海关查获的近950吨“烟道灰”固体废物,在京唐港码头装船离港退运回出口国摩洛哥。

  据了解,该批申报品名为“锌精矿”的货物原产地为摩洛哥,货物总重976.714吨。唐山市京唐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货物进行检验时发现货物为深褐色粉末,疑似固体废物,并将该线索移交石家庄海关。该关缉私部门接到案件线索后,迅速立案查办,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再生原料检验鉴定实验室鉴定,确定该票摩洛哥锌类产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专家介绍,该货物属于电弧炉熔炼废钢烟尘,属“污染控制设施产生的残余物”,这种粉尘成分复杂且含量不稳定,在加工利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废水,极易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等污染。根据相关规定,海关依法责令该公司将货物退运出境。

  海关办案人员表示,“洋垃圾”走私入境直接危害国家生态安全,影响群众生命健康。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持续加大对“洋垃圾”的布控查验力度,全力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进口行为。截至目前,该关共立案查处违规进口固体废物案3起,查扣固体废物1.4万余吨。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洋垃圾 , 摩洛哥

责任编辑:烟成群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