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涉及危房改造典型案例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11 23:3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沧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涉及危房改造典型案例,分别为:

  1.献县小平王乡齐庄村村委会原主任曲建立骗取危房改造补贴问题。2013年,曲建立利用职务便利,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以其妻子卢某的名义编造虚假材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款1.7万元。2016年11月30日,曲建立因犯贪污罪被献县人民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经献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23日研究,决定给予曲建立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南皮县刘八里乡代庄村张国明骗取危房改造补贴问题。2011年,张国明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申报并领取危房改造补贴款4000元。经南皮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21日研究,决定给予张国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献县陈庄镇雷庄村村委会主任金党骗取危房改造补贴问题。2014年,金党在担任雷庄村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其父亲金某的名义,编造虚假材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款1.6万元。2016年11月30日,金党因犯贪污罪被献县人民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经献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23日研究,决定给予金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河间市西村乡党委组织委员高东海对骗取危房改造补贴行为失察问题。2015年,高东海任西村乡人大副主席(主管危房改造)期间未认真审核,致使西村乡东诗经村低保户刘某在2011年已经领取过危房改造补贴的情况下,再次申报并领取危房改造补贴7600元。经河间市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19日研究,决定给予高东海党内警告处分。刘某已退回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补贴款。

关键词:省纪委,组织审查,违纪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