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实习证明怎么开?不能真真假假分不清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罗瑞明 符蓉蓉 希宸 2017-08-12 15:5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过半,一纸盖有单位红色公章,并配有“评语”的实习证明,成为一些在校大学生心中的“刚需”。记者调查发现,暑期学生实习高峰期,部分网络电商平台出现“实习证明”交易,售价普遍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并可根据购买者要求进行“私人定制”。此外,根据实习证明中单位、公章、评语的不同,售价也相应有差异。有卖家称,每年到8月份左右,都能接到不少问询,其中绝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

  罗瑞明:强调学生在假期期间实习目的是好的,但要真正让学生能有实习之处,并能收到效果,高校就应该揽起责任,树立管理新思维,以学校的名义联系,由学校组织“公对公”,不用看他人的脸色,并跟踪掌握学生实习的动态,防止图形式走过场。而更灵活的做法是,取消与学分与毕业证挂钩,采取奖励的方式,激励大学生参与假期实习。

  符蓉蓉:随着近些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屡创新高,就业季从“最难”到“更难”,无论是为了“挣学分”还是“学本事”,实习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大学生开假实习证明看似聪明,其实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宝贵的实践经验是买不来的。从学生的角度来说,应当做到诚实守信、拒绝弄虚作假,为自己的前途未来负责;对于学校来说,也应加强暑期实习的组织和动员,并对实习过程进行有效的监督和检验。

  希宸:笔者相信大多数的学生还是愿意自己去实习,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为未来正式进入社会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那少数的学子,希望他们能够意识到实习其实是进入社会前需经历的一个重要阶段,经过真正的实习,在你毕业踏上社会正式就业的那一刻,你的心中会多一份沉稳,对自己的未来也会有一个更好的职业规划,才能走好事业生涯的第一步。造假行为本就是不可取的,何况实习证明本身只是为了敦促学子适应社会,而且拿到证明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要错失了实习锻炼的机会,还违反了学校规则,那就得不偿失了。

关键词:实习证明,交易,就业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