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面展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张丹 蔡世峰 2017-08-12 05: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承德8月11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张丹 蔡世峰)8月10日下午,承德市道路交通安全暨坝上地区道路交通重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承德市公安局在前期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抽调警力、组织专班、明确责任,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再次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排查、调研、分析,确定了整治重点、工作措施、治理范围、时限要求,明确了宣传、保障、信息发布等工作要点,细化了督导、考察、验收、奖惩措施。

  警力配置站点设置科学优化

  在重点部位增设执勤点,重点区域增设流动巡逻组,重点路段增设客车检查登记点,把事故多发、易拥堵、较复杂路段作为管控重点,增加警力加强疏导管控。同时对路面管控警力“定岗定责定人员”,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重点车辆源头监管持续强化

  再次对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两客一危”企业、货运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全市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强化动态监管,定期核查车辆检验、报废等情况。依法依规严查超限超载运输及“带病”车辆,强化源头监管,力争把危及交通安全的漏洞“堵死”。

  静态交通设施建设逐步完善

  对道路交通标志的设置、标线的施划、隔离设施的健全进行科学规划、建设完善,增设道路提示标志、标牌,对景区停车场停车线施划进行规范,协调增加临时停车场,有效解决主要景点停车难问题。

  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更加严厉

  交警部门将立足承德市道路交通实际,进一步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限、客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闯禁行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的集中治理,有针对性的采取夜查、定点整治、流动查处等多种方式,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营造良好的路面通行秩序。

  公开透明全民参与将形成常态

  在综合整治过程中,承德市公安局将灵活采取手机短信推送,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和节目刊载、播放,网络平台消息推送,游走字幕播放,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定期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利用网络、电台、电视等媒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天气状况、安全常识,曝光违法案例,进行交通安全提示,收集市民反映。集全民之力打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承德,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