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抓创城促提升 争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8-13 22:5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唐山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赞誉的“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为动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过硬的举措,扎实开展了创建活动。

唐山标准化菜市场。

  坚决贯彻全省会议精神不动摇。把河北省委的要求作为“动员令”“进军号”,把创城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载体,思想再上位、行动再坚定、落实再有力;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新要求,一项项对标,一项项落实。

  牢牢抓住创城重点难点提升利用当前有限的宝贵时间,持续打响创城“攻坚战”。一是针对弱项短板促提升。采取政府投入和市场投入等多种方式,解决基础设施历史欠账;组织渗透式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二是针对新的测评体系促提升。下大力气整治老旧小区,配全配齐文体活动设施;科学设置建成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大城中村和背街小巷整治力度,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三是针对群众需求促提升。强力推进拆违拆迁,彻底清除环境卫生等死角死面;严格执行史上最严交规“25条”,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和交通乱象,让群众在创建中受益受惠。

  举全市之力再掀创建新高潮荣誉来之不易,唐山市本着为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卫冕战”。强化领导责任,市领导坚持到一线指挥,充分发挥创城各工作部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级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机制,把各项创建任务,全部按“四个干”机制形成台账,对各点位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立行立改,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启动问责追责;强化群众主体作用,落实“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原则,广泛开展“全民找差距,创建惠民生”等活动,实现全民同创、同频共振,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唐山,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