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在南和县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窦建英 2017-08-18 11: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和县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窦建英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18日讯(记者 尹义坤 通讯员 窦建英)“通过学习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我感受很深。”南和县委书记李胜敏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深情地说,“习总书记曾不止一次的提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在正定工作的几年,就是按照这个目标奋斗的、贯彻的、实践的。三年多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总书记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为百姓吃饱肚子,他勇于担当,为高产穷县减少征购跑省进京,实事求是反映人民心声;为乡亲致富,他不断找寻让群众生活好起来、富起来的路子;为了正定的未来,他关心教育,从校舍抓起,要求每个村庄最好的房子是学校……习总书记做的每一件事都透露出他高度的为民情怀,实干的工作作风。”

  李胜敏说,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从习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工作的影子中,我看到了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有的干事精神、干事风格、干事状态。只有真正贯彻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扎根基层,了解民之所想、民之所需、民之所求,才能真正决策为民,造福为民;只有把人民的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人民养育了我们,我们需要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为实现富民强县尽到我们应有的责任。

  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智说,读了《“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习总书记意气风发、锐意进取、以治大国的情怀“治郡县”的形象跃然纸上,他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务实作风、为民情怀、责任担当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对当前县域发展具有珍贵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治县理念,着力抓大事,学习习总书记甩掉“高产穷县”帽子的决心和勇气,以“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的最佳状态,坚定不移地咬定一个“干”字,全力打好城市品牌打造、城乡统筹发展、支柱产业培育、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四场硬仗,在全省经济发展方阵中增比进位、再上台阶。着力办实事,以对党的忠心、对百姓的真心、对事业的用心,把民生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着力为南和百姓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着力解难事,把群众期盼作为最高目标,坚持到基层一线听民声、查民情、解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思,我有所知;民有所愿,我有所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经济活起来、环境美起来、百姓乐起来。

关键词:长篇通讯,反响,南和.

责任编辑:尹义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