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在承德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冀伟 2017-08-18 11: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冀伟)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第九次会员大会8月18日在承德召开,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河北省院士联谊会会员,省内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院士合作单位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河北省院士联谊会副会长孙大业代表联谊会作了八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

  据了解,2000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为引进“两院”院士参与创新型河北建设,以在河北工作的院士、河北籍院士、与河北有学术技术合作的院士为成员,成立了河北省院士联谊会,旨在搭建平台,引进院士高端智力人才支持参与河北经济社会建设。目前,联谊会会员总数近390名,涵盖了“两院”所有学部,每年在河北工作三个月以上的院士达到60多位,参与合作项目1200多项,合作建立中试基地、技术中心80余家,合作申报专利200多项、培养各类技术骨干近1800余人。

  据介绍,未来,河北院士联谊会将继续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继续服务河北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引智、借智、用智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着力在发挥院士高端智囊作用、强化院士顶尖导师作用、扩大院士创新引擎作用、探索与院士新型合作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力争邀请更多院士参与到河北创新工作中来。

  会上,省政府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才鸿年等10位院士“河北省院士特殊贡献奖”,每人奖励10万元并颁发奖励证书;中国工程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以“汇智创新发展服务跨越提升”为主题的“创新河北●院士高端论坛”。

关键词:联谊,院士,会员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