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京津冀地区选拨赛在涞水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冀军 李艮春 2017-08-18 21:5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通讯员 冀军 摄
选手专注于比赛。通讯员 冀军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8日讯(通讯员 冀军 记者 李艮春)“精雕细琢,巧夺天工;锲而不舍,工匠精神”。8月18日上午,2017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京津冀地区雕刻选拨赛在涞水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130余名选手将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八个分赛区,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方面内容,参加技能竞赛的选手必须先通过理论考试才能获得竞赛资格;雕刻题材要求“积极向上,有创新性”,根据图纸,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手工完成红木材料浅浮雕打细胚,并适用于家具表面。

  中华木作大师、京津冀涞水赛区选拔赛评审委员会主任王泽林称,国家举办此次大赛非常及时,为发现、选拨和培养民间技艺人才提供了有利平台,对弘扬中国红木传统文化和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涞水,职业技能,红木雕刻,选拔赛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