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时评]“发声”“发奖”“发火”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马月 2017-08-22 18:1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生动再现了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三年多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始终情系群众,为群众“发声”“发奖”“发火”,一个个动人事迹,无不彰显他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

  “民贫我愧、民困我忧”,在习近平同志心中,只有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才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他不顾个人政治前途受到影响,跑省进京实事求是为群众“发声”,终于让正定群众摘掉了“高产穷县”的帽子;他深知“治国之道首先裕民,民富才能国强”的道理,采取为率先致富者“发奖”鼓劲、撑腰壮胆的办法,创造性地解决了“想富不敢富、想富不会富、想富不能富”这一“老大难”问题;他深知教育关系着子孙后代,见到校舍年久失修,他心急如焚当众“发火”,换来了孩子们学习条件的改善。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习近平同志为正定人民“发声”“发奖”“发火”这三件事,彰显出他对人民的知之深、爱之切,正如他所讲的那样,“七年的插队生活,使我深知农民的艰辛和农村的一切……我渴望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亲手为他们做一点事情”。

  然而,过去有些党员干部,忘记却掉了自己的公仆身份,有的以“官老爷”自居,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有的嘴上说为人民服务,实际上只顾小家不顾大家,有的见到矛盾绕着走,一心只当太平官,有的服务群众缺乏耐心,态度“冷、硬、横”。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说到底就是宗旨意识不够牢固,没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缺少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广大党员干部当向总书记看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常怀为民之心,常谋利民之事,用自身的“辛苦度”提升群众的“幸福度”,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马月)

关键词:总书记,正定,工作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