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历史不能忘却 法律道德底线不能突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8-23 16:2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爱迪生

  新闻回顾:

  最理直气壮的歇业通知

  近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一家米粉店贴出自己“去北京送儿子上清华大学读书而歇业”的通知,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联系上米粉店老板的儿子唐超,他表示自己进的是清华大学大类招生土木类专业,“我就是个一般人,努力拼搏而已”。今年高考之后他有了一些空闲,就到店里来帮忙做卫生、卖米粉等。

  我说:无论系出何门,唯有努力上进,方能走向成功,此乃家庭之幸。

  表情包

  自慰安妇题材纪录片《二十二》上映以后,在舆论场引起巨大触动。但近日,有网友在QQ空间上发现,《二十二》的人物截图被制成了调侃表情包,还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这引发网友质疑。8月21日,QQ空间发表致歉声明,称该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QQ空间已将所有配图下线并将全面自查。

  我说:娱乐恶搞也该有底线!历史的伤痛,我们不能忘记。

  校园贷

  近年来,几乎关于校园贷的消息都伴随着暴力与恐惧。近日总算有一则消息让人眼前一亮:长沙一网贷平台向39名大学生提起诉讼,要求偿还贷款,同时支付四倍银行利率的罚息,在已审理的案件中,法院判决大学生偿还借款本金,并按照同期银行年利率计算利息。

  我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面对借贷纠纷,不妨多用法律手段解决。

  宰客

  称重前,说好20元一斤;付款时,却变成了20元一克……这种“宰客”的手段并不罕见——“行为恶劣,必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近日,北京市房山法院对一名“宰客”商贩,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我说:奸商耍尽卑劣手段,施以重罚不为过。

  健身被下病危通知

  健身是为了身体更加强壮,可25岁的研究生小赵怎么也没想到,在连续健身三天后,自己会住院并被下了病危通知。

  我说:这绝非危言耸听,喜爱健身的你要小心了。

  机器人写诗

  继机器人下围棋战胜人类之后,机器人开始写诗了。微软团队开发的机器人小冰曾发布原创诗集,近日小冰又在华西都市报开设专栏“小冰的诗”,发布新诗。机器人第一次在报纸上开专栏,再次引发读者的关注和议论。

  我说:人工智能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期待机器人创作出更多被人类认可的作品。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歇业通知,表情包,宰客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