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为创城献一策 ·我为创城作贡献”征集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7-08-24 14:1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4日讯(王林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石家庄这座城市的热切梦想,凝聚着石家庄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引领着“国际庄”继续谱写更美好的篇章。随着创城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彰显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石家庄人民的精神光彩和文明品质。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为充分发挥全市人民的参与热情,长城论坛将开展“我为创城献一策·我为创城作贡献”征集活动,欢迎广大网友以主人翁的姿态、以谋划者的身份参与进来,重点围绕补齐创城工作短板和创建水平整体提升提出看法与具体建议。

  征集时间:

  2017年8月24日至2017年9月15日

  征集要求:

  (一)关于提升城市环境品位:如何结合石家庄历史文化,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如何治理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如何确保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持久成效等。

  (二)关于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如何开展好文明交通行动,强化执法管理,加大对马路陋习的惩戒力度;如何治理行人交通路口闯红灯、机动车违章行驶、车辆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争抢客源、公交站点不排队乘车等交通乱象等。

  (三)关于提升社区文明创建:如何构建涵盖医疗卫生、休闲健身、法律服务、家政服务、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等于一体的社区服务体系;如何推动形成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人际关系;如何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等。

  (四)关于提升市场整治水平:如何规划建设“标准化菜市场”,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如何改善市场环境,解决好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游商现象等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

  (五)关于提升城市人文魅力:如何开展好文化传承,大力培育城市现代人文精神;如何开展好文明旅游行动,有效治理旅游不文明行为,打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如何开展好文明上网行动,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如何开展好移风易俗行动,引导形成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等。

  (六)关于提升市民创建积极性:如何创新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引导市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弘扬文明新风尚;如何探索建立更多群众参与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增加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如何加强诚信教育,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

  参与方式:参与活动的网友,参赛作品均统一按照【创城献策】+作品名称的方式发至长城论坛聚焦河北版块。

  活动奖励:将征集到的作品,评选出前十名进行奖励。优秀作品会不定期在长城网、长城论坛公众号发布。

  活动链接:http://bbs.hebei.com.cn/thread-18577340-1-1.html

关键词:文明城市,城市环境,精神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