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开海在即身先动 边防查船正当时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25 10: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边防官兵在码头走访渔民。杜凌宇 摄

  长城网秦皇岛8月2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超)秦皇岛海域于9月1日正式开海,为了进一步维护近海环境,规范沿海船舶管理秩序,近日,河北公安边防总队秦皇岛边防支队以“平安沿海”为目标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海船舶边防治安管控专项整治行动。

边防官兵进行夜间检查。杜凌宇 摄

  行动中,该支队官兵重点对辖区内贸港口、渔船码头、停泊点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及时核查船上作业人员身份信息,严防不法人员登船出海。

边防官兵对渔船粉刷船名船号情况进行检查。杜凌宇 摄

  行动中,边防官兵还加强对渔民进行消防、救生、海上安全生产常识及紧急情况的处置措施宣传讲解,切实提高渔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边防部门积极与县区渔政、海监等部门协作配合,采用错时检查等方式对扇贝养殖船舶集中的滦河口码头、塔子口码头进行清查整治,全力维护海上养殖秩序。

关键词:码头,边防,检查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