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运进行时】倾力为全运添彩
1.7万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全运赛事保障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苏凯 2017-08-27 10: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镡立勇 苏凯 李相柏)8月26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做好全运会赛事期间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共有来自43所高校的1.7万名全运会志愿者活跃在赛事接待、竞赛支持、信息技术支持、媒体运行、观众服务、颁奖仪式、开闭幕式展演等工作的第一线,将以热情专业的服务做好赛事的每项工作,倾力为全运添彩。

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凯 摄
    据悉,自去年5月全运会志愿者工作启动以来,按照“总量控制、按需安排、馆(场)校对接、调剂使用”的原则,围绕志愿者的职能、数量、工作保障等内容,天津团市委、组委会志愿者部与组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竞委会志愿者处进行反复研究,本着既保证需求又务实节俭的原则,测算了志愿者人数,最终确定了全运会志愿者的总体需求和工作岗位。

  去年11月底,天津团市委、组委会志愿者部通过组委会官网和天津志愿服务网,正式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市共有5.4万名在校大学生在网上进行了报名。12月,团市委组织各高校团委开展了严格的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考核,还举办了礼仪志愿者选拔考核活动。此外,组委会还通过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选拔了开闭幕式展演志愿者。

  目前,已有4000人次的志愿者完成了田径马拉松、花样网球、轮滑冰球、现代五项、拳击、柔道、橄榄球、网球等项目的志愿服务任务,其中部分志愿者还将重复服务即将开赛的项目;1800名志愿者正奋战在跳水、篮球、排球、手球、曲棍球的赛场;4000余名志愿者已经投入到了即将开赛项目的赛前筹备中。此外,1100名志愿者正在机场、车站、酒店和全运村,为各界来宾提供温馨周到的赛事接待服务;200余名志愿者在新闻中心、广电中心开展媒体运行支持服务。8800名展演志愿者和赛会志愿者也已经做好了服务开闭幕式的各项准备。

  此外,组委会志愿者部还编写出版了《天津市大型活动志愿者通用培训读本》,与人力资源部研究,共同编订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志愿者组织纪律管理办法》,在志愿服务规范、仪容仪表、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志愿服务提出了规范性要求,为今后天津组织开展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积累了理论成果和工作范本。

关键词:全运会,志愿者,赛事保障,全运组委会

责任编辑:镡立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