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双桥区法院拓宽社会监督渠道 13名监督员上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高树玲 2017-08-29 16:4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高树玲 供图

  长城网承德8月29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高树玲)近日,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第一次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了13名特邀监督员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双桥区人民法院,为健全和完善法院外部监督机制,加大“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司法作风,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制定了《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工作办法》,建立了特邀监督员制度。聘请来自行政机关、社区街道、律师协会及企业等社会各界权威人士及业界精英13人,作为该院特邀监督员,并为其颁发聘任证书。

  监督员充分肯定了双桥区人民法院在入额法官较少、案件数量激增的情况下,带领全院干警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监督员结合自身实际,就案件审判、队伍建设、创新意识及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以后的监督工作做了详细规划,纷纷表示要按《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工作办法》履行好监督职责。通过参加会议、旁听案件等方式,依法监督法院工作人员在司法作风、纪律作风及法官职业道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全力配合法院做好外部监督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刘宗秀对监督员提出的有关案件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刘宗秀表示,区法院在全力做好审判第一要务的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打造“争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队伍品牌,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希望监督员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诚布公,建言献策,讲真话,做实事,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将该制度作为一项长效机制贯穿始终,落实到位,为全面提升法院各项工作发挥助力。

关键词:双桥区,法院,监督员,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