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省2017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宋再飞 2017-08-31 15:5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宋再飞)今天上午,河北银监局全面启动河北省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今年的宣传服务月活动由中国银监会发起,此次宣传活动由河北银监局主办,旨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知识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联系群众要求,充分展示银行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

  该局有关人士介绍说,针对近期银行理财业务纠纷、违法违规“校园贷” “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情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行“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今年的活动宣传主题为“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具体内容包括: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今年的宣传服务月活动将开展四次集中宣传。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突出重点宣传内容的同时,将针对不同地域、不同群体,区别受众对象,分类开展宣传教育。城镇地区重点宣传利用“双录”维权、电信网络诈骗和第三方调解机制等内容;农村地区重点宣传金融基础知识、正规借贷服务,以及精准扶贫、普惠金融等内容;学校结合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突出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校园网贷风险,做好新生“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在今天召开的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通报会上,建行河北省分行、省农信社作了典型发言。

关键词:银行,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