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金融“造血” 助农增收
——建行在邢台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宋再飞 烟成群 2017-09-01 21: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建行通过林权抵押担保贷款支持临城绿岭核桃产业发展。张卫民 摄
邢台建行通过驻点扶贫,提升精准度。张卫民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宋再飞 烟成群)建行邢台分行将普惠金融服务与县域精准扶贫有效对接,支持县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连续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为贫困村送去金融知识和发展理念,帮扶贫困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解决特困户吃、住、行、医等问题,实现了帮扶点精准脱贫。

  金融扶贫关键在增强“造血”功能。建行邢台分行将产品服务与扶贫工作全面联动,积极支持自行车业产业集群企业,向平乡县7家小企业发放贷款1320万元。他们发放贴息贷款5000万元,支持内丘县富岗、临城县绿岭等特色农业发展,首开全省林权抵押担保贷款的先河,走出了一条以农村经济“新主体”为龙头,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有效路子,带动近千人脱贫致富。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发推出“七贷一透”、小微快贷、个人快贷等多种类、多层次的系列大数据产品,先后向809家小微快贷客户授信1.83亿元,为672家小微企业投放“快贷”,快贷余额达7600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就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驻点扶贫重在提升精准度。邢台建行的驻村干部、县乡包村干部多次深入内丘县南赛村、新河县宋亮村、临西县前镇村等村委会精准对接,走访贫困户291户。通过摸底统计、入户调查、复核公示、村民表决、识贫公示五个步骤,确定贫困户。积极与县政府、扶贫办对接,争取水利资金项目约100万元,环村道路硬化项目资金155万元,解决了贫困村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结合贫困村和困难户实际,争取产业项目和扶贫资金,发展中药材种植项目80亩,新建黄韭产业项目20亩。他们还推出“入股+企业”抱团固定分红脱贫方式,协助27家贫困户入股某盒业公司,每股3000元,年终分红300元。通过合力攻坚,实现了291个贫困户801人中的229户700人顺利脱贫。

  建行邢台分行积极探索“智慧扶贫”,向扶贫点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将金融知识送到贫困县域乡村。今年7月至8月,他们组织扶贫小分队到扶贫村南和张路村、任县天口镇前刘村、隆尧南柏社、内丘南赛村、临西摇鞍镇乡等向贫困户发放“连心卡”,介绍建行的助农业务,龙支付的减免活动,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对定点扶贫村已建档的贫困户进行全覆盖重新走访。

关键词:扶贫 , 建行 , 邢台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