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首届葡萄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张文聪 2017-09-01 21:4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葡萄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张文聪 供图
游客游览葡萄采摘园。张文聪 供图

  长城网承德9月1日讯(记者赵少聪 通讯员 张文聪)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日,营子区在跳沟村举办了首届葡萄文化节。承德市旅发委调研员李思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韩中山,营子区委副书记吴景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董巧玲、区人大副主任周辅民、区政府副区长韩淑珍、区政协副主席朱克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承德青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营子镇部分镇村干部、群众以及来自各地的百余名游客参加了开幕仪式。

  金风送爽果飘香,葡萄架下续友谊。本届葡萄文化节以“乐享葡萄园、美丽乡村游”为主题,既有广场舞、独唱、旗袍秀、太极扇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又有游客采摘、艺术家创作等多种体验互动。“在十九大召开之前,营子区举办首届葡萄文化节,不但能够让现场嘉宾和游客真切地感受到农村乡土文化气息、体味田园乐趣,而且能够丰富全体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跳沟村的良好生态环境,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承德青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修志海表示。

  近年来,营子区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优势,以承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加速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激发转型发展新活力。特别是自2016年跳沟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以来,在驻村工作组的引领下,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生活环境的基础上,加快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全力推动乡村休闲游,大力助推专业合作社发展,先后建设了裕隆产业园、青果葡萄采摘园等葡萄种植基地,走上了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的道路,为今后村域形成葡萄产业一体化及深加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跳沟村是营子区当地名副其实的示范村和“领头雁”。这里,日照充裕、温差合宜、土壤优质,所产葡萄果品形状美观、色泽鲜艳、果肉香甜、汁多味绝。据悉,去年跳沟村挂果葡萄达80余亩,葡萄产量超过11万斤,实现销售收入85万余元,人均增收2千余元;今年葡萄挂果达130余亩,预计销售收入稳中有增。葡萄种植在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也在使跳沟村的经济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现如今,一幅“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美丽画卷正在跳沟村逐渐展开。

关键词:喜迎十九大,葡萄,承德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