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双桥区启动老旧小区节能环保改造工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李萌 赵木子 2017-09-02 21: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现场。李萌 供图

  长城网承德9月2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李萌 赵木子)让老旧小区美起来、好起来,是许多居民的梦想。当前,一场“以群众所想、所盼、所需为导向”的老旧小区散煤治理项目,正在承德市双桥区辖区范围内31栋住宅楼里展开。今年以来,双桥区紧紧围绕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这一目标,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旧城改造提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做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环保改造工作,双桥区财政部门投入环保节能改造工程专项资金3000多万元,支持实施改造任务7万多平方米。截至日前,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双桥区住建局基础设施科工作人员蒋弘源介绍,此次双桥区老旧小区散煤治理项目节能环保改造工程,共涉及31栋住宅楼,住户大约900多户。工程内容包括供热管网二次网铺设,楼体外墙保温,屋顶防水,楼内室内采暖改造等。项目目前正在对竹林寺区域、牛圈子沟区域、潘家沟建安家属楼等进行施工,下一步将进入西大街、头牌楼区域进行施工,管网、室内采暖改造工程预计10月上旬完工,外墙及屋顶防水工程预计10月下旬完工。

  为使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在工程动工前,双桥区住建部门就深入做好前期调研,并发放小区改造调查表,充分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在施工过程中,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深入改造小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下一步,双桥区将继续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散煤治理项目,目前已初步筛选出56个小区并完成相关测绘工作,现已完成45个小区的图纸设计,并将于年内完成前期手续,确保2018年顺利实施。

  老旧小区散煤治理项目带给百姓的不仅是居住环境的改善,更是幸福指数的提升。双桥区将继续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集中全力将这一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做实、做细、做好,努力打造优美人居环境,重新开启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之门,真正让广大百姓一同分享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福祉。

关键词:文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环境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