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红楼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9-03 09:5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9月3日讯(记者 韩晓寒)9月3日上午,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红楼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县荣国府举行。红学专家张庆善、胡文彬等约20人,87版《红楼梦》剧组演职人员王扶林(导演),王立平(作曲),欧阳奋强(贾宝玉)等以及省、市、县相关领导同广大游客一起,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87版《红楼梦》演职人员、创作人员签名。韩晓寒 摄

  启动仪式上,正定县相关领导首先对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红楼文化系列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正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当年随着荣国府景区建成开放,电视剧《红楼梦》热播,极大地带动了正定旅游业的发展,打造了“中国旅游正定模式”。今天,随着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红楼文化系列活动的启动,荣国府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砥砺前行,续写正定旅游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启动仪式现场。韩晓寒 摄
启动仪式现场。韩晓寒 摄
87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韩晓寒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学会会长张庆善、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以及剧组部分演员嘉宾分别致辞。大家共同回忆了荣国府筹建和《红楼梦》的拍摄过程,每个人讲起跟荣国府的不解之缘,都是感慨万千。他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正定各方面的发展。

  省市县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并宣布红楼文化系列活动开幕。随后,与会嘉宾和广大游客一同游览了荣国府并参加了研讨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韩晓寒 摄
启动仪式上,正定太平街跑驴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韩晓寒 摄

关键词: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红楼文化,启动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