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果树生物防治新技术效果显著 每亩增收两千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一真 张鹏宇 2017-09-04 19:0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果树生物防治新技术效果显著。李一真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一真 张鹏宇)今年以来,廊坊市林业局引进梨小食心虫性迷向素生物防治技术,在广阳区万庄镇柴孙洼村和九州镇赵各庄村共40余亩桃园内进行技术试验示范,取得增产增收的显著效果。

类似于小红管的迷向丝。李一真供图

  据介绍,迷向法是目前梨小食心虫的最佳单项防控措施,迷向可与天敌保护利用等技术措施组合应用,只需要在桃树上拧上一根类似于小红管的迷向丝,释放昆虫性激素,让雄虫找不到雌虫,阻断其交配从而压低害虫种群数量,很大程度降低梨小食心虫对梢果的危害。

  通过试验,两个基地在使用了性迷向素技术以后,虫害大幅减少,果实可以不用套袋自然生长,减少了农药使用量和施用次数,产出的果实个大,果型好,果实甜度增加,平均每亩增收两千元左右。经果品质检中心现场取样并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关键词:廊坊,生物防治,新技术,增收.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