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崇礼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24日开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冯永超 2017-09-05 08:3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崇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建伟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张世豪 摄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技术代表解洋发言。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4日讯(记者张世豪 冯永超)由中国田径协会、崇礼区政府主办的“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24日从崇礼区冰雪博物馆开跑,本次赛事诚邀全国各地选手参赛,这将是冬奥举办地崇礼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路跑赛事。本次赛事的主题为“大美崇礼跑起来”。

  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欢乐家庭跑三个项目,赛事报名正在有序进行中,9月10日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官网(chonglihalfmarathon.runnar.net)进行报名。

  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崇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建伟说:“为了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减少对群众出行影响,我们采取了四方面措施:首先,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区各有关部门组成,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其次,认真规划本次比赛的路线,经过大家反复酝酿、讨论,力争把赛事对群众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再次,我们在赛前将进行大力宣传,介绍本次半马赛事情况,提醒群众注意出行路线;还制定了工作方案和预案,在比赛中设立了紧急通道和特殊通道,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崇礼作为2022年冬奥会滑雪项目的主竞赛场,整座城市都颇具浓郁的奥运氛围,且比赛期间崇礼地区气候宜人、景色绚丽,此次赛道设置在能够满足竞赛的同时也突出体现了当地的人文气息及特色景观,加之崇礼区人民政府的通力支持,这为赛事的创办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条件。”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技术代表解洋说。

  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将以最适宜马拉松赛事的气候和色彩丰富的崇礼秋日景观赛事为最大特色。比赛日崇礼区最高气温将在20℃左右,为马拉松赛事举办的最佳气温。充分本着安全性与舒适性、观赏性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不同赛程设置了不同路线,务求将崇礼美景、美食、文化充分地展现给大家,让广大运动爱好者有着畅快运动体验的同时,也能拥有赏心悦目的崇礼城市运动之旅。

  据了解,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沿崇礼冰雪博物馆、湿地公园,一直到多乐美地滑雪场,沿途每个村落都有绝佳的秋色。参赛选手们也将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为2022年冬奥助力加油。

关键词:崇礼,马拉松,选手.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