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接地气!鸡泽交警马路边讲解交通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7-09-05 23: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给新入学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张波 摄

  长城网邯郸9月5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9月4日,是孩子们开学后的第一天上课。这天上午,鸡泽交警来到县实验小学门前的马路上,为这里刚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们现场讲解如何在道路上安全行走,如何安全过马路等常识。

交警给新入学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张波 摄

  新生第一天踏进校园,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牵挂着民警们的心。民警们早早来到学校,与学校领导、老师共商如何保障同学们的交通安全。由于孩子们年龄太小,都需要家长接送,民警和老师一起首先带领各班学生认识在学校门前设立的各自等候区。在等候区,民警们告诉小朋友在道路上行走时一定要走便道,要远离机动车,不可以随意穿越马路。在等候区的马路边上,民警现场向小朋友们讲了过马路要左右看、避免“鬼探头”、防止进入驾驶员视野盲区、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交通安全知识。

  除了为低年级的孩子现场讲交通安全外,民警还来到教室,为高年级的学生做了交通安全报告,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树立公路危险意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打消侥幸心理,做文明交通传播者。

关键词:新生,交警,鸡泽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