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内首个零碳发展研讨会召开 共推低碳向零碳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9-05 16: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零碳发展研究院挂牌仪式。英利集团供图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高琳哲)9月5日,我国首个零碳领域研讨会——可再生能源促进零碳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研讨会以“绿色、智能、开放、共享”为主题,由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和英利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通过政策解读、专家演讲和主题对话等方式全面解析国内外零碳发展现状及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内外专家分享零碳应用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零碳策略、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由低碳向零碳发展。

  此外,中国首个零碳城项目在研讨会上正式亮相。“中国零碳城以‘零碳’发展为核心理念,是一个新兴零碳示范城市,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将结合现在的保定模式及东京模式,以新能源产业作为突破,并以全面建设低碳甚至零碳社会为最终目标,从而达到‘向零碳’的目的。”该项目负责人许斌表示。

对话环节。英利集团供图 

  研讨会同期举行了“零碳发展研究院”挂牌仪式。据了解,零碳发展研究院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今年7月6日正式成立,拥有80余家成员单位,是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旨在建立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研究平台。

  当天下午,零碳发展研究院召开首次闭门会议。会议由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登元博士主持。会议现场选举了研究院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首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和副主任委员,并颁发聘书,讨论并通过了零碳发展研究院的研发方向、研发计划及运作模式。

  “推动零碳发展绝不是单纯就环境来解决环境问题,”宋登元表示,“未来,依托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将在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农业、零碳服务、零碳出行、零碳生活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及应用,促进零碳落地。”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在组织上以零碳为概念,以扫码签到、电子版会议资料等形式,打造了一次零碳会议。

关键词:零碳,绿色发展,低碳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