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零距离”体验高科技 赞皇中学生感叹“好神奇”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9-07 08:2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刘延丽)共振环、隔空称重、机械手、手蓄电池……6日,在赞皇体育馆,60余件高科技展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这是中国科协发起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主场启动仪式现场,当天千余人参观了展览。来自赞皇二中八年级的学生郭佳琪与几名同学,一项接一项地体验着,脸上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她对记者说,“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感觉好神奇!”

  第一次带学生来体验高科技展项,张翠玲老师说,这为学生们学习科技知识、体验科技便利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学科技、爱科学、用科技的兴趣。

  2010年6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启动了“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开发工作,中国科技馆负责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以“参与、互动、体验”为教育理念,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市),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解决我国基层科普设施不足和科普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以便加快科学知识及科学观念在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促进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实现科普资源的公平和普惠。

  中国流动科技馆自2013年在全国启动以来,已运行4年。截至2016年底,巡展1747站,累计受益观众达6757万人次,其中中小学生参观比例达90%,全国贫困县覆盖率达80%。

关键词:高科技,赞皇,学生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