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路网升级改造 让秦皇岛全域旅游大放异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9-08 23:1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长城旅游公路沿线油葵田。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8日讯(记者 祖迪)“以前我们村处在个死角,交通很不方便,自打这条路修好了,游客过来也不用绕道了。”看着村口出出进进的旅游车,秦皇岛市海港区董家口村村支书孙振新特别开心,“这几个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村里玩,预计今年单农家乐一项收入就能达到1000万元。”

  今年4月底,随着长城旅游公路环线的贯通,更多游客走进秦皇岛北部山区,沿着公路看长城、赏美景、住农家,深度体验山区郊游的乐趣。

  这条崭新的环长城旅游公路,是秦皇岛市借势旅发大会,打造全域旅游,推进旅游“进山、亲水、入村、富民”,建设新景区、开发新业态、实现新跨越,实现“山、海、城”融合的一项亮点工程。

环长城旅游公路平房峪路段。祖迪 摄

环长城旅游公路平房峪路段。祖迪 摄

  公路串起美景 让小景点变成大景区

  驱车行驶在环长城旅游公路上,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空气清新、白云蓝天、远山秀美、近木葱郁、繁花似锦。

公路两旁开满了这样的小花。祖迪 摄
一只蝴蝶被道路旁的小花吸引而来。祖迪 摄

  环长城旅游公路宽6米、长58.6公里,起点为北港镇麻念庄,终点至驻操营镇义院口,把旅游通道延伸至长城脚下,串连起祖山景区以及北部山区的老君顶、板厂峪、董家口、九门口、圆明山等20余个旅游景点,贯穿海港区3个镇、50余个村庄,形成旅游景观环线,更好地将海港区丰富的沿长城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与海港区海岸沿线避暑观光旅游相融合。

  道路的建设将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方便农副产品的运输,提升农村路网服务水平;有效带动当地板栗、核桃、樱桃等果品种植、采摘旅游、生猪及禽类养殖、蔬菜种植、旅游农家乐等特色农业发展。

环长城旅游公路沿线的森林康养公园。祖迪 摄

  路网全面改造 全域旅游开启新时代

  除了环长城旅游公路这项农村道路网络项目,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秦皇岛的各项路网改造工程正全面展开。

  目前,一条从秦皇岛港至驻操营镇的山海旅游铁路项目即将正式投入使用,成为秦皇岛旅游由海进山、由城进村进而推进全域旅游的主轴,一条集百年老港、城市新貌、万里长城、秀美山河等看点的旅游观光线路将成为又一大旅游精品项目。铁路贯穿海港区8个镇和街道,涉及运行里程40余公里。

宁海大道的马鞭草花海。祖迪 摄

  此外,今年完工的祖山大道、宁海大道、碣石山大道等公路项目,将成为连起秦皇岛南部海岸景区到北部山区景点的快速通道。

  路网的完善,将小景点串成大景区,打通山海旅游动脉,秦皇岛正朝全域旅游的目标前进。

关键词:路网,改造,全域旅游,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