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市范围曝光!保定利用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峰 孟捷 2017-09-12 22:5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公安交警官方微信关于开展电子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截图。

  长城网保定9月12日讯(通讯员 高峰 记者 孟捷)9月12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及不文明行为的治理,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电子警察进行抓拍,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曝光,督促市民自觉文明出行。

  据了解,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该市主城区多个主次干道和路口,利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未安装电子警察的路口路段,将利用数码鹰、录像机等设备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比对核定身份。同时,在对违法人进行教育处罚的基础上,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商业大型户外显示屏、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对违法人行为进行曝光,以督促市民自觉文明出行。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关键词:保定,交警,抓拍,曝光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