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取得骄人成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09-13 21:4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13日讯(记者 刘杨)9月13日下午,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通过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了打造中国·邢台太行山康养度假区,叫响“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旅游品牌,推出了邢台县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内丘县鹊山康养度假区两个全域旅游片区,为构建邢台太行山全域旅游大格局奠定了基础。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杨 摄

  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的举办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建成一批特色旅游项目

  通过举办旅发大会,内丘县、邢台县通过各种渠道共投资70多亿元,建设了47个新项目。其中,内丘县与荣盛集团强力推进鹊山湖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了一座投资5亿元、占地1200亩的五星级阿尔卡迪亚酒店;同时,内丘还重点建设了“邢窑三馆”(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窑烧制技艺体验馆)、扁鹊医养基地、扁鹊养生小院、神头村特色街区等新业态项目。邢台县与德龙集团等单位合作,总投资5.33亿元,治理了路罗川,建设了占地420亩容纳上万台车辆的路罗大型旅游客集散中心;重点建设了邢襄古镇、兴台古镇、崔路农旅新村等特色项目。同时,两县共建设提升旅游专用路200多公里,治理河道100多公里,新建生态停车场100多处,停车位10000多个,构建了“快旅慢游”旅游交通网,极大地改善了旅游基础设施。

  建立旅发大会工作机制

  举办旅发大会目的就是以办会促发展。今年2月,确定由内丘县、邢台县承办2017年首届旅发大会后,市旅发委聘请康旅集团规划设计院,按照“新颖、精彩、震憾”的目标和“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对旅发大会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依托内丘县、邢台县优质资源,包装了“清凉中太行、休闲康养地”旅游品牌,策划了“中国邢台太行康养度假区”。为实现这一目标,重点打造了内丘县和邢台县两个重点全域旅游片区,为加快片区建设,运用市场和行政两种手段,调动社会力量,动员群众参与,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旅游大会战,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建成了鹊山湖度假区和路罗游客中心等一大批旅游项目,为加快两县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现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

  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有效带动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内丘县、邢台县两地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产业结构加快转型,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控索了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发展模式,同时也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打造了独特优势、营造了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锤炼干部队伍

  通过举办旅发大会,不仅带动了旅游跨越发展,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干部精神风貌,锤炼了干部队伍,大大提升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形成了大干快上旅游的浓厚氛围。内丘、邢台两县正是凭着“不当任务当义务,不当困难当机遇,不光表态更当表率”的实干作风,靠着“5+2”“白+黑”干劲拼劲,发扬“敢打硬仗、敢扛硬活”的开拓精神,才办出了这次精彩盛会。

关键词:邢台市,旅发大会,旅游业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