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高速京衡管理处 多措并举防堵保畅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马洁 2017-09-18 18: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以优美的通行环境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马洁)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在道路保畅、纠纷排查、安全管理、环境建设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措施更准,力度更强,服务更优。

  防堵保畅到位,车辆畅快通行。按照“以疏防堵、未堵先疏”的保畅要求,做到了“定人、定位、定责”管理,严格了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管理,各单位领导实时掌握车流信息,保证了协调及时,监管有力。全线确保了预案修订完善,设施落实到位,票款准备充足,人员调配合理,疏导指挥有力,提前与高速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协调联动,确保了紧急情况共享信息、高效处置。冀京界固安主线站在车流高峰期,运用了1变6收费车道,提高了收费速度,加大了人员巡视次数,防止了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了进京车辆畅通、人员安全。

  维稳落实到位,矛盾纠纷清零。落实“排查早、发现早、控制住、解决好”的维稳要求,开展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大走访调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单位内部管理、职工工资绩效、福利待遇、思想动态等方面,征集了职工建议,解决了职工诉求,化解了内部矛盾纠纷。同时,为避免因工程施工造成的道路拥堵、车辆事故,推进了路面及桥涵病害处治工程建设,通过提前组织招投标工作、合理安排监理及施工单位进场、严格管控施工安全质量,提前部署雨季施工措施,于7月底完成了全部主体工程,于8月底完成了剩余附属设施工程,保证了以整洁的路容路貌、完善的交通设施、安全的道路环境,助力司乘平安满意行驶。

  安全督导到位,隐患整改迅速。组成了安全检查督导组,对13个基层单位内业资料的归档整理、专项活动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过程进行了细致查看,外业主要针对收费岗亭、消防设施、收费票款、班车管理、食堂卫生条件及供电应急设施等各重点环节、重要部位进行了逐一排查。对3个养护工区所辖路段的路基边坡、桥梁涵洞养护、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要求全处上下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集中排查整治问题,努力消除各类隐患。目前全线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便民服务到位,站区环境更优。以“情满旅途”服务为动力,结合“爱高速、做贡献”、“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要求,各单位从细微之处入手,开展了“美家园、靓窗口、塑形象”行动,重点对边沟杂草、卫生死角、站区广场、收费岗亭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对收费岛头的鲜花绿植增设花架、设计造型,让司乘赏心悦目。同时,各单位坚持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和延伸服务,保证以优质的服务获得司乘认可,保证以优美、舒适、和谐的通行环境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京衡高速,十九大,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