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国际康养产业论坛在北戴河新区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9-15 20:5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国际康养产业论坛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15日讯(记者 祖迪)9月15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怡养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秦皇岛国际康养产业论坛”在北戴河新区举行。

  本届“国际康养产业论坛”以国际健康和养老产业发展最新科技成果为主题,汇聚养老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科技成果,搭建国内外学者、专家的沟通交流平台。来自新西兰、荷兰、德国、芬兰、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养老领域专家及优秀企业家就相关议题进行演讲,近一百名来自国内外的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秦皇岛康养产业的国际知名度,为秦皇岛引入更多的国际高端康养产业资源和人才。

专家进行专题演讲。资料图

  据了解,2016年9月,国务院同意在河北秦皇岛市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经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批准实施。

  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等区域,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示范区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引领、集约发展,利用生态、区位、文化底蕴优势,重点发展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和绿色健康农业,形成“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目前,共实施重点项目86个,总投资422亿元。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共同打造的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项目全面启动,荷兰人体博物馆、北戴河东方生物谷等签约项目加快落地;由北大未名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际健康中心项目已完工并具备运营条件,开展CAR-T等世界最前沿的细胞治疗技术研发;生物产业孵化器一期已达到企业入驻条件,引入了德国潘纳西诊疗中心等10个尖端项目;北戴河国际肿瘤医院开工建设,将联合美国贝勒医学院肿瘤细胞与基因治疗中心,重点开展肿瘤治疗与基因分析;华大基因、复星医药、雅培公司、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赛伯乐、安邦保险等战略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领先世界标准的大健康产业新平台正在加速形成。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注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创新科技合作的机制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推动“北科康养”品牌落地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北科院在河北省的第一个科技成果研发孵化基地,未来将以首善标准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创新水平,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康养领域的技术和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和秦皇岛康养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康养论坛,示范区,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