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9月15日在天津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09-15 18:1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贺宏伟)9月15日,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天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法制机构50余名同志参会。会议讨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立法引领与保障研究报告》,通过了《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系办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马兰翠出席会议。会上,范照兵围绕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协同立法工作讲了意见。

  范照兵指出,开展协同立法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不断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担当,推动三地协同立法工作持续稳定深入开展。他强调,要逐步实现京津冀三地立法工作深度协同,推动协同立法工作由松散型协同向紧密型协同转变,由机制建设协同向具体项目协同转变,由单一的立法项目协同向全方位协同转变,通过顶层设计、制度安排和体制机制创新来引领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围绕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瞄准交通、生态环保和产业升级转移这三个重点领域,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关键词:人大,京津冀,立法,范照兵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