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县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学彦 解哲琳 
2017-09-16 19:08: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9月16日讯(李学彦 记者 解哲琳)9月15日,灵寿县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商贸文化交流周活动拉开序幕。

  特色传统美食区域。李学彦 摄

  本次活动以灵寿县传统民俗文化为基础,以商贸交流、招商引资、旅游推介、文艺演出、游戏娱乐、地方美食等为主题,宣传该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遗存、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传统美食、良好投资环境等。

  现场表演中,《慈峪龙鼓》声势浩大,气势非凡,精湛的技艺,让观众赞叹不已;《雷氏武术》内容丰富,底蕴深厚,让大家耳目一新;《北纪城秧歌戏选段》唱腔有板有眼,抑扬顿挫,喜怒哀乐分明,极富感染力;新老工艺结合做的青铜器尊“中国梦”,做工精美,融雕刻造型、涂壳制范为一体,倍受文人雅士欢迎,具有很高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慈峪龙鼓表演。李学彦 摄

  在旅游项目推介区,展牌内容涵盖了灵寿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红色旅游、工农业观光等。最具代表性的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漫山花溪谷景区、秋山景区、水泉溪景区、横山湖等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资源优势,让游客频频驻足详看。

  群众在旅游项目推介区观赏。李学彦 摄

  红薯、菌类、核桃、板栗、小杂粮、葡萄、桑椹酒等特色农产品和各种风味小吃展示,令大家流连忘返。

  雷氏武术。李学彦 摄

  灵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上古时为冀州,自古以产灵寿木而得名,即灵寿杖。灵寿是山区县、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国家民政部、联合国地名考察组命名的“千年古县” ,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灵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计71项,其中省级非遗项目8个,县级非遗项目63个。

  灵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兆雄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灵寿县紧紧围绕“转型跨越、赶超进位、绿色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新灵寿”战略目标,解放思想,砥砺奋进,创造了辉煌业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竞相发展的好势头。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旨在全面展示灵寿的民俗文化,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是一曲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与合唱,同时表明了灵寿人民扩大开放、期待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真诚愿望。

关键词:灵寿,旅游,民俗文化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