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许勤省长推介河北旅游资源总体情况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冀伟 张秀娟 郑佳洵 烟成群 赵跃军 2017-09-17 20: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省长推介河北旅游资源总体情况。记者 冀伟 摄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冀伟 张秀娟 郑佳洵 烟成群 赵跃军)许勤省长推介河北旅游资源总体情况:今晚,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秦皇岛北戴河,隆重举行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文化推介会,共赏山海盛景,共商旅游大计。

  美丽中国,河北是壮丽华美的一章。习近平主席称赞“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这里区位优势独特。环绕首都北京和直辖市天津,东临渤海、南望中原、西倚太行、北枕燕山,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8.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470多万人。这里历史文化厚重。拥有4项6处世界文化遗产、5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7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0万年前,阳原泥河湾就有古人类活动;据《史记》记载,5000年前,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炎帝和蚩尤在涿鹿征战融合;2000年前,燕国和赵国在此并雄,故有燕赵大地之称;元明清三朝定都北京,河北成为拱卫京师的畿辅之地。河北博物院,馆藏文物24万件,一级文物340余件,精湛的工艺令人叹为观止,浓缩了燕赵悠久历史文化之精华。这里交通畅达便捷。河北与京津山水相连、地缘相接,境内高铁四通八达,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形成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通勤圈;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邯郸6个机场通航运营,开通国际国内航线131条,北京新机场正加快建设;唐山、秦皇岛、黄骅三大港,通往世界400多个港口,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出海通道。这里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拥有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两处、世界地质公园两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60处,堪称中国地形地貌的缩影。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旅游资源,总体情况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