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徐水区:严格落实工作职责 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新平 文霞 魏倩 2017-09-17 21: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17日讯(通讯员 新平 文霞  魏倩)保定徐水区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他们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区级领导对分包乡镇的工作负总责。

    区领导深入到所包乡镇,与乡镇党委、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环保问题。各乡镇(办)、开发区管委会、区直各部门、各行政村(居)、各企业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环保工作责任体系。

东釜山乡拆除“散乱污”小企业。 新平 文霞 魏倩摄

  该区紧紧围绕全省“七个专项行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九项治本措施》以及“1+18”政策体系,突出重点,聚焦发力,精准施策。将在10月底前完成全区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锅炉淘汰和锅炉移位、断水、断电、清除燃料工作。10月底前“双代”工作入户安装验收完毕。

户木乡拆除非法小加油站。新平 文霞 魏倩摄

  加大散煤管控整治工作力度,严禁劣质散煤流入徐水市场。严格推广型煤,坚决取缔无证经销场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治改造一批”的要求,整治企业违法排污、生产问题,坚决做到取缔到位、整改提升到位。

瀑河乡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断电新平 文霞 魏倩摄

  继续开展“绿满徐水”行动,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扎实开展好徐水区范围内涉及白洋淀上游河道整治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责任承担明确清晰。

  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摸底,真正做到问题清单全面准确,为做好整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整改落实彻底快速。突出问题导向,对上级部门交办的案件线索以及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坚决、从快、彻底整改到位。

正村乡正在拆除违法小企业。新平 文霞 魏倩摄

  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张旗鼓地宣传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积极参与、积极监督,切实形成全民参与、支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徐水,环保督导,整改,“风暴行动” ,精准聚焦

责任编辑:张祝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