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转型升级需求 千余名紧缺人才加入唐山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邢丁 2017-09-17 22:2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聘会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人才技术交流大会。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7日讯(记者 李丽钧 邢丁)9月17日,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七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市举行。参加本届大会现场洽谈交流活动的企业共160家,发布岗位需求3670个。中车唐山公司、三友集团、开滦集团、河钢集团矿业公司、曹妃甸港集团等支柱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悉数到场。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燕山大学等京津冀重点高校的1000余名研究生和3000余名紧缺专业本科生、技能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场洽谈。

  大会着眼持续集聚唐山市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将面向海外引进急需人才作为着力点。

  为增强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唐山市专门成立6个引才小组,广泛深入重点企业和单位征集人才需求,深入重点高校发动高层次人才参会。对于曹妃甸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单位、“新三板”及以上拟上市企业,更是给予了特别关注,并设置了招聘专区。

  “2017·第十一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举办,80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2万个。唐山人才网携手河北人才网、北京人才网、北方(天津)人才网、大连人力资源网等10家专业网站,实现“一网登陆,十网查询”。

  经过深入洽谈交流,共促成2283人与唐山市企业达成意向,包括博士35名、硕士112名、紧缺专业本科生1073名、其他各类人才1063名。涵盖了唐山市急的十余个专业领域,其中机械工程专业205人、材料学专业17人、环境科学专业21人、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287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57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43人、计算机应用及软件工程287人。

关键词:转型升级,人才,企业,招聘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