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驴友爬山迷路 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9-18 19:0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8日讯(记者 韩毅)9月16日19时许,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蓝天救援河北省队转警,有一邯郸驴友在峰峰鼓山一带迷路无法下山,又饿又渴,需要紧急救助。

  接到报警之后,队长强子立即通知蓝天救援山地搜救组和峰峰组幽草与迷路被困者及报警人员取得联系,并整装前往该地区进行搜寻。

蓝天救援队正在救援。蓝天救援队供图

  经了解,被困人员是名三十多岁青年男子,位置在峰峰鼓山老石台附近,与同伴一起爬山,但自己走得过快,同伴们没有跟上,迷失了方向自己又不认路,同伴也无法确定他的位置,无奈报警求助。由于山上信号不好,担心出现危险,蓝天救援队4人(强子、幽草、战狼、梦想)联合当地消防7人、当地红十字鼓山救援队6人急赴现场参与搜救,鼓山救援队对此路线比较熟悉,带领大家沿着曲折陡峭的山路上山赶往所述的被困位置。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简单补给后大家沿途返程,于23时30分全队安全下山。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群众和登山爱好者,进山前要做好通讯、地形资料、定位系统、灯光、饮食、安全防护、有领队带领等重要前提工作,下午或傍晚时候不要贸然进山,尽量不去不熟悉的山域游玩,更不要独身一人离队进山,防止迷路和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邯郸,驴友,迷路,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