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耄耋劳模夫妻秀恩爱 幸福晚年让人羡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陈美冉 刘延丽 2017-09-19 11:5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镡立勇 陈美冉 刘延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在石家庄荣景园小区,赵英发老人84岁,老伴王久娥82岁。1954年两人喜结连理,如今,这一对耄耋夫妻相濡以沫已携手走进“钻石婚”。

赵英发老人和老伴王久娥。记者 刘延丽 摄

  1953年,在石家庄市组织的一次劳模会上,赵英发和王久娥认识,赵英发是省、市劳模,王久娥在棉纺厂工作出色被评为市劳模。

  会上,赵英发作了典型发言,王久娥笑着夸赞他:“一年任务9个月完成,表现不错!”爱情的火花就此点燃,两个“劳模”走到了一起。1954年春节的前一天,在领导和同事的操办下,10元钱的婚礼,赵英发把王久娥娶回了家。

  “手牵手,两人对视,笑一下……”在近日荣景小区组织的“美丽荣景·忆动夕阳”活动上,赵英发老人和老伴成为全场焦点。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这对伉俪的幸福被永久定格。

牵着你的手,用一生时光赏这一路风景。王奎 摄

  钻石婚,寓意婚姻如钻石一样坚不可摧。当被问到老伴哪点吸引了她,王久娥老人哈哈大笑:“当时看着气质还不错!”

    如今,两位老人生活很幸福,散散步、聊聊天,全家人聚到一起吃顿团圆饭。6月份石家庄地铁开通,俩人还去体验、试乘,一起感受石家庄的新变化。

关键词:劳模,夫妻,典型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