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山海关:“双龙头整合”丰富景区产品体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9-19 20: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海关区相关负责人向嘉宾介绍旅游资源情况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张秀娟)“通过天下第一关与古城、老龙头与龙园的‘双龙头整合’,丰富景区产品体系,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延展游客体验项目,打造‘品质、全新山海关景区’,实现山海关景区由景点向景区的华丽蜕变。”9月18日,在秦皇岛山海关景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山海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个值得游客品味和回味的‘全新山海关’正在以崭新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景区全新的环境给来自西班牙的中西友好联盟主席霍天杰等许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海关古城观光车。 记者 张秀娟 摄

  山海关观光车整装待发。 记者 张秀娟 摄

  山海关景区改造提升项目由秦皇岛市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实施“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导览标识系统”等八个大类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长城艺术馆、龙园景区、闯关东文化体验园、国家语委指导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等;整治古城及景区旅游道路连接线环境风貌;按照ISO9001管理体系标准,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项目由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景区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市场化运营,实现政企分开,有效推进景区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助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山海关老龙头景区。 记者 张秀娟 摄

  “在景区改造提升的过程中,体制机制创新起到了关键作用。”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雪梅说,山海关区构建了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旅游委、景区管委会和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3+1”旅游管理运营新模式。

  “谢谢你们,真是太贴心了!”9月18日下午,刚进入山海关景区,丹麦日月国际集团公司总裁刘晓明就不小心把脚给崴了,疼得走不了路。景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刻将一把轮椅送到了刘晓明的面前,请她坐上轮椅,并全程陪同,推着她走完了观摩全程。景区的反应速度和服务的细致程度,让刘晓明颇为感动。

  廖雪梅说,“其实,这并不是专门为嘉宾准备的轮椅,而是每位游客都可以享受的服务。”

  山海关特色迎亲队伍。 记者 张秀娟 摄

  山海关区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旅游警察大队,补齐旅游执法短板;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帮助游客解决涉旅复杂问题;成立旅游工商分局,保护游客合法利益。集中整治各景区及周边黑导游、黑车以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重点整治旅游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展示“品质山海关”良好形象,景区还完成了入口服务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及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丰富了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升了硬件和软件综合水平,使景区在精细化建设、智慧化建设、人性化服务等方面形成了新亮点。

  景区还先后建设“山海关礼物”主题店和特色购物街区,并制作200多款特色商品,实现了经营业态“一店一品”。推出“通关文牒”“戚帅巡城”等12种仿古表演。通过建立“文化+休闲+商业”的开发模式,山海关景区叫响了“文化古城”名片,成为集滨海休闲、文化体验、特色商业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

关键词:山海关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