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为抢救生命需要多些“快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20 17: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

  ——德奥弗拉斯多

  新闻回顾:

  跪拜父母

  9月16日,广西桂林恭城中学,上百名学生跪拜在地。据悉,当日是该学校组织的“家长会”,目的是让学生抱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报答父母。有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质疑:简直就是在洗脑。

  我说:靠下跪就能感恩父母?让人心里五味杂陈。

  乡愁地图

  距离阖家团圆的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网上一份关于“乡愁”的地图抢先出炉了。其中,江苏、四川、安徽占据前三,东三省排名靠后。

  我说:中秋将至,快回家看看吧。

  快跑护士

  接过已没有意识的孩子,女护士一路狂奔找医生,最终从死神手上抢回一条生命。日前,郑州人民医院特需科女护士抱窒息娃上演“罗拉快跑”的事,引发网友一片点赞。

  我说:与时间抢生命!这样的医务人员多多益善。

  成长门诊

  张女士的女儿马上就要升初二了,可个子在班里倒数第一,张女士决定趁着暑假带女儿去看一下市妇儿医院的“成长门诊”。一到医院张女士就吓了一大跳,只见就诊处门口候满了长长的队伍。“这成长门诊怎么这么火!”

  我说:关注儿童生长发育,我们一直在努力。

  带病妻开滴滴

  滴滴司机付师傅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网络红人”。今年55岁的他,每天开车出门做生意,都要带上自己生病的妻子,怕她独自在家出意外。无数人被这对夫妻的故事打动,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为他们转发点赞。9月18日,扬子晚报联系上了付师傅。他说,再干几年还完债,他就带着妻子回家“享福”去。

  我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吃苦、一起慢慢变老……”。

  新娘接亲

  近日,一条标题为《反操作!万州现新娘接受重重考验接亲新郎》的微博火了。9月15日上午,万州新娘杨咩咩接受了重重考验,接了她的新郎于自强,整个过程,有奇趣、有温情、有曲折,他们的爱情,也如这场婚礼一般不落俗套,让人艳羡。

  我说:不落俗套的新娘值得拥有。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跪拜父母,乡愁地图,快跑护士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