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捐献军训服献爱心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单雅楠 李书军 2017-09-20 19: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20日讯(单雅楠 记者 李书军)9月20日,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中民惠众再生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供销总社城区供销社下属的红满楼超市联合举办了军训服装再利用活动。

捐赠活动现场。李书军 摄

  石家庄铁道大学大一新生为期15天的军训结束了,这意味着新生的军训服装、军训鞋子也将要束之高阁了。为了物尽其用,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青协联合机械、土木、经管等十三个分院青协,举办了军训服捐赠活动,收集大一学生的军训服及其他衣物,捐赠社会,奉献爱心。

广而告之。李书军 摄

  为保证活动全面开展,在活动前期校青协的志愿者们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宣传,为活动做好预热准备,使更多的同学了解此次活动,并参与其中。活动当天,同学们纷纷将清洗干净的的军训服送到了活动地点,交到志愿者手中。再由志愿者们将衣物分类打包,将它们送往需要的地方。

大学新生踊跃捐赠。李书军 摄

  据介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权国内专业的废旧衣物处理企业——中民惠众再生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社会提供综合、高效、专业的废旧衣物处理解决方案。捐赠回收的废旧衣物中能够再利用的衣物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西部公益帮扶计划,不适合再利用的衣物通过环保处理后形成再生资源,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据统计,9月20日当天共有2000名学生参与捐赠活动,共捐出衣物4000余件。今后几天捐献活动将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其他校区以及其他学校继续进行。

爱心人士合影留念。李书军 摄

  采访后记:通过这次捐衣活动,刚刚入学的大学生们献出自己的衣物,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并在他们刚刚成为大学生的时候,给他们带来爱的教育。衣物虽小,但它寄托着每个人的爱心与助人为乐的美德,跟随运输车远去的不只是衣物,更是希望。

  石家庄市供销总社城区供销社下属的红满楼超市、中民惠众再生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高校举办军训服装再利用活动,组织大学新生捐赠自己不用的军训服,献出自己的爱心,是一个很好的创意。9月底之前,众多学校的军训活动将陆续结束,学生们脱下的军训服数量很大。对这些军训服,有的学生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和浪费;更多的学生感觉留之无用,弃之可惜,束之高阁还占地方。组织学生将军训服及其他多余的衣物捐赠社会,让这些衣物造福社会,又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心,可谓两全其美!

  在此真诚地希望在校大学生、城乡居民踊跃捐献自己不用的旧衣服旧用品,把它们用在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小善行汇聚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新生,军训,捐献,军训服装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