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邯钢倾力打造低碳环保绿色物流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吴兆军 刘国怀 2017-09-21 18: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邯钢倾力打造低碳环保绿色物流。 吴兆军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吴兆军 刘国怀)河钢邯钢落实国家低碳环保物流要求,主动作为,通过实施“汽运改火运”等措施,持续提升火车运输能力,为打造绿色物流运输创造了条件。今年1—8月份,河钢邯钢火车整车发运产品20506车,同比增幅22.6%,创绿色运输好水平。

  近年来,国家正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倡导物流的低碳环保和物流模式的转型升级。为了天更蓝、空气更清新,河钢邯钢持续加大厂区综合整治力度,在组织火车运输上,以严于生产管理的标准,强化问责,带动了环保整体水平的提升。

  产品对外发运方面: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协同物流公司,通过优先组织天津新港整车合同按时集港,打破厂际界限、优化整火车出库流程等措施,充分利用连铸连轧厂3号库轧17线,发运邯宝冷轧2号连退产品和冷轧厂供格力、美的等整火车产品,进一步发挥整火车线路装车能力,推进整车外发上量,在保证绿色运输的同时,保证产品及时交付客户,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8月份,河钢邯钢钢材整车发运2724车,其中天津新港整车钢材发运量达335车,创今年最好水平。

  厂内原料运输方面:河钢邯钢优化厂内原料倒运方案,恢复有关铁路运输,实现了能用火车倒运的坚决不用汽运,提高了火车运量,并在深加工产品火车运输上铺设皮垫卷钢支架,终结了用草垫铺设的历史,这既保证了产品运输质量、降低了运输成本,又净化了厂区环境,实现了“绿色运输”。

  此外,河钢邯钢还对厂内运输车辆提出保清洁要求,积极推广汽车车辆清洗平台,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清洗干净后才允许作业。同时还要求全面做好厂区道路保洁,提高在厂区道路上的洒水频次,力争做到厂区道路全天候“见湿”无尘。

关键词:河钢邯钢,低碳,物流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