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首台全功能手持收费机
在张涿保定管理处百里峡收费站投入测试使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9-21 18:5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里峡收费站工作人员手持收费机等待过往车辆。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棋)2017年9月2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六环限行重型大排放货车交通管制措施,部分货车将绕行河北省境内环京的干线公路。张涿张家口、张涿保定、廊涿、张承张家口、张承承德、承唐等多条高速路段在此绕行工作中承担重要的分流任务。

  为全力应对9月21日北京六环大排放货车绕行分流影响,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涿保定管理处科技创新小组迅速行动,提前30余天完成汇报省内首台全功能手持收费机的研发工作,并在百里峡收费站投入测试使用。

全功能手持收费机。记者 王棋 摄 

  手持收费机总重约4.4公斤,主机长30Cm、宽20.5Cm、高4.5Cm,可持续运行时间达6小时。手持收费机相对原有收费设备具有体型小,便于携带等特点。在性能上,实现集“读取IC通行卡”、“显示金额”、“打印票据”等功能于一体,并可对车牌自动抓拍和ETC车辆刷卡扣费。可视化的操作界面,既保留了原有收费设备功能,又易于收费人员进行单人操作,打破了以往“人等车、车等人”被动收费局面,在车流高峰时段,收费员可配备手持收费机,直接进入广场开展机动作业。

工作人员用全功能手持收费机进行作业。记者 王棋 摄 

  经测试,该设备平均单车收费时间为9.24秒,比局规定收费时间节省2.76秒,效率提高23%。

  除此之外,百里峡收费站站长李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高科技的运用,他们还使用“ETC+”服务:“经过我们的改造,变成自动收费加人工收费。三个人,前方一个疏导中间负责收费后面读取过路信息,有效提高了车辆通行能力。以往百里峡收费站每小时最多能通过170辆车,通过“ETC+”服务,现在收费站可以通过300多辆车,也为明天减轻北京六环大排放货车绕行分流带来的影响尽我们的一份力。”

关键词:张涿高速,科技创新,手持收费机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