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督察3天发现问题478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9-22 13:5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名胶厂非法加工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胡晓梅)截至9月17日,河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一轮专项督察6个组共走访29个县(市、区)93个部门和978个企业(单位),受理群众举报40起,发现涉气问题478个。

  据介绍,各专项督察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立即展开工作,确定督察分工与方案,召开会议部署,设立举报电话,进县入企走工地到部门开展督察,严查深究环保部强化督查、省级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不力行为和“1+18”方案、“1+5”方案落实存在的问题。第三督察组分成6个小组入驻保定市、廊坊市以及满城区、蠡县、定兴县、雄县等地,通过现场督察检查和无人机“飞行检查”,查找发现问题,反推县(市、区)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落实,界定并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督促问题整改,形成了“正查、反推、定责、促改”四步法。第五督察组入驻邯郸、邢台市后,创新了“4+3”七步工作法(“听、看、查、访”+“交、报、问”),并下沉磁县、涉县、隆尧、宁晋等县开展督察。6个督察组的督察工作以每天超过6个县的速度稳步向全省域推进。

关键词:污染,督察,治理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