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灵寿南岗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7-09-22 16: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孙向向)9月22日,由长城网、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灵寿县灵寿镇南岗小学。

  上午10点,“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南岗小学校园里准时举行。长城网工作人员、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及爱心志愿者、灵寿县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牛文治、灵寿镇宣传委员辛彦、灵寿镇学区总校长吴国海、南岗村支部书记王栓平、灵寿镇南岗小学校长崔春玲及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南岗小学校长崔春玲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为同学们赠送学习用品。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随后,三十名学生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捐赠,同学们接过崭新的学习用品,爱不释手的捧在自己胸前,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哇!好漂亮的书包,还有水杯,特别喜欢。”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收到的礼物看了又看。

  据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介绍,“此次活动捐助了南岗小学70多名学生,价值5000余元的捐赠物资全部来自于爱心志愿者的资助,其中有学习、生活和体育用品。本次活动有近20名爱心志愿者积极报名来到活动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山区,去关注到山区儿童的教育问题,让孩子们的生活充满七彩阳光。”

收到爱心书包的孩子们开心的笑着。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来看我的新书包!”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爱心志愿老师郭澜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课堂”,通过生动地讲解红色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精神。课堂上,每个同学手里都拿着一面五星红旗,认真的听老师讲解这面旗的故事,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

  老师给同学们上红色课堂。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长城网 孙向向 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爱心捐赠、公益课堂、爱心书屋三个方面。其中,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活动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

课堂上的孩子们。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关键词: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