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3D打印机启蒙我们对高科技的兴趣和探索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9-22 19: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1日上午,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向辛集市中小学捐赠218台3D打印机仪式在辛集市中国3D打印创新工程示范基地举行。

  据了解,此次3D打印机是由紫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紫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3D打印设备生产、销售、培训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3D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3D打印机捐赠活动,是为了启蒙学生对高新科技的兴趣和探索,让广大学子认识到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帮助中小学校开展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和教学、研究,积极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

赠送3D打印机。记者 李丽钧 摄

  辛集市清河湾学校四年级一班的郝雯暄看着3D打印机兴奋地说:“以前我们只在电视电影中看到过3D打印机的神奇,现场打印出来的埃菲尔铁塔、别墅模型和大象、蛇等都栩栩如生,真没想到今天叔叔阿姨们把3D打印机送到了我们身边,能在学校里实际操作,它一定会启蒙我们对高科技的兴趣和探索,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创意无限。”

  只要想做东西,3D打印都可以用得上。”辛集市实验学校的一位同学说,“3D打印推广到学校后,我们不仅接触到了前沿技术,还多增加了一项技能。”

  辛集市清河湾学校校长张柱激动地说:“当前正处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3D科技的普及加速了知识更新和传播,知识的快速更新和传播成现阶段的时代特征,使创新成为时代的要求,具有创新精神的科技人才将成为将来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从今天开始,3D打印机高科技一定会在我们辛集各个学校生根发芽,让学生们勇敢追逐没想。 ”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3D打印科技创新实验室”授牌仪式和3D打印机揭幕仪式,据了解,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在辛集市98所学校建立了“中国3D打印科技创新实验室”,包括辛集市实验学校在内的12所学校和单位接受了捐赠。

学生代表发言。记者李丽钧 摄

关键词:3D打印机,高科技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