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9月下旬罕见雷雨 空中交警为你安全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石同栓 高亚 2017-09-22 23:5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石家庄机场。(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石同栓 高亚)9月21日,石家庄机场遭遇2017年秋季来临后罕见的雷雨、大风天气,先后接收5架次航班备降、本场备降外站2架次,全天共计保障航班起降229架次,进近管制保障达到289架次。在雷雨、闪电、大风等复杂天气下,空中交警为你的出行实现了安全护航。

  21日18:45分,民航空管气象台发布机场警报:在石家庄机场西北60公里外有强的对流云团,范围较大,预计19:00-22:30石家庄正定机场有雷暴天气,期间可能伴随短时强降水、冰雹、风切变以及15-20米大风等天气。接到通知后,河北空管分局立即启动雷雨天气保障应急预案。石家庄机场于19:33出现了雷雨天气,瞬时风速达到了20米/秒,持续时间15分钟以上,给航班运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期间,先后有山东航空公司福州-太原的CDG8439航班、沈阳-太原的南方航空CSN6406、福州-太原CXA8161航班以及飞往大同、包头的航班来石家庄机场备降,飞往石家庄机场的CBJ5536等两个航班备降济南。

  每年的7、8、9月份是雷雨复杂天气的频发期和人们出行的高峰期。雷雨复杂天气影响大,造成航班延误多、航班挤压密度高,复杂多变的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变,更给空中交通管理工作增添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极端困难复杂条件下,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值班工作人员主动协调、主动联系,积极应对,真情服务,保障了备降航班及本场航班安全、有序、正常,尽最大努力保证人们的出行不受影响。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雷雨,备降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