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新服务管理 廊坊启动计生协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9-22 23:11:34
分享:

“廊坊市计生协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廊坊市计生协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工程”启动。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为进一步提升廊坊市计生协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9月22日,“廊坊市计生协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霸州市举行。廊坊市计生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计生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廊坊市计生协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推进计生协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健全组织网络、举办培训班、围绕重点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廊坊市、县、乡、村计生协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多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坚持行政管理与群众自治两手抓,并将其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纳入计生目标考核管理。特别是近年来,廊坊市在基层协会组织建设、基层群众自治、亲情关爱行动、“幸福家庭”创建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积极成效。开展“河北·廊坊幸福微笑”活动,共为89名患者成功实施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香河县、霸州市、廊坊师范学院分别被中国计生协会评为国家级“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流动人口协会建设示范点”和“青春健康高校试点”;霸州市流动人口协会建设创新做法,在全国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经验交流暨年度工作研讨班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得到充分肯定。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推进实施,廊坊市卫计部门转变思路和方法,创新服务管理方式,重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的组织优势、群体优势、网络优势和人才优势,创造条件保障计划生育协会参与卫生计生重大决策和重大活动,形成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廊坊,计生,服务群众,工程.责任编辑:孙泽恒